眼圆

只吃cp

【整理借轉】【東凱RPS】黑白際遇 完結

养狮子的庄太太:

从背后抱她的时候,期待的却是他的面容。说来实在嘲讽,明明都懂却装哑作聋。


宋甜兒:



這是我迄今看過最無肉又最有血肉、會流血會結痂、看起來沒什麼扒開卻很痛的RPS。








開心獲得  @养狮子的庄太太 授權,並且直接覆上作者大大整理的連結。




(所以嚴格說起來這個不是"整理借轉"啊,因為整理的不是我 )








甜甜兒的簡介:




人生何處不相逢 狹路難為情難容 時嘆寧可生不遇 燈火明滅寞生中




僅以一首打油詩表達本文愛情的割捨與隱忍並存於現實中。








以下連結 : 共17章 完結




楼诚(含衍生)完结文整理之《东凯RPS 黑白际遇》合集(已完结)回顾入口








小小感想 : ( 以第一人稱對作者大大直述 ) 




我今天在上學時間,看完了您的黑白際遇,我看RPS好久沒有這樣的感覺 - 好寫實、好現實。




大多數的時候,RPS不知道是不是為了所謂的「三觀」,導致了「單身設定」、「未婚設定」、AU等等。大大的筆下,已婚設定,切入點絕對值得您足以自豪自己的文筆。




如果在結婚之後,遇見了更好的、更適合自己的,怎麼辦?
這是一種在人生抉擇之間的痛苦,重點是人生很長,身而為人,你不會曉得自己必須經歷這種痛苦幾次。

小時候看過一個小故事,一個小男孩問自己的爺爺"什麼是愛情 ? 什麼是婚姻 ?"
爺爺說: 你到我們家外面左側的麥田邊上繞一圈回來,沿路你看見你喜歡的麥穗,就順手折回來給我看看。

一會兒,小男孩回來了,手上拿了好幾株麥穗。
爺爺問他:都是你喜歡的?
小男孩回答:是的,都是我喜歡的!

爺爺 "嗯" 了一聲,又說 : 現在,你去右側的田邊繞一圈,順時針繞一圈,不能回頭、不能折返,看見喜歡的麥穗,跟剛才一樣,折回來。只是,這一次,你只能折一次麥穗。折了,就不能再折。

小男孩還去了,過了一會兒回來,只是這一次,他手上沒有帶任何東西。
爺爺問 : 你怎麼什麼也沒折回來呢?
小男孩回答 : 我一邊走,一邊看到了很多我喜歡的麥穗。只是您說只能折一次,我看見喜歡的,但是不知道前面會不會有我更喜歡的出現,所以我一直沒折。不知不覺中,就繞完了整整一圈,可我都還沒下手。

爺爺說 : 孩子,你第一次去折麥穗的心情,那叫 "愛情" 。第二次去折麥穗的心情,那叫 "婚姻" 。








現代人的婚姻自由,至少比以情自由多了。或許我們說,可以結婚,離婚,結婚,離婚。想重複幾次都沒有關係。( 正常情況下,我相信也不會有人想要經歷這麼多次的婚姻 )

如果有孩子呢 ? 說離婚就離婚,說再婚就再婚嗎 ?


當然不是的。

您筆下完全寫出了當事人的痛苦與掙扎。沒有陰謀、沒有狗血,平鋪直述,卻在字裡行間流淌出感情交織的血淚。

有一首我不記得名字曲子,唱道 " 不顧一切的愛才算是愛 " 。




撇開道德束縛與社會的一切枷鎖,直接來思考什麼叫不顧一切 ? 那是飛蛾撲火,又或者是說在明明看見險阻,縱使刀山油鍋還是不惜付出代價為達理想結果。瘋 狂 。

文章的最後,大大您並沒有明示最終結局。




對一個HE的愛好者來說,東凱在一起,才是該有的結果。您的東凱,在一起。痛苦的在一起、幸福的在一起,終歸是在一起了。只是您沒有過分理想化的讓故事甜美。這也是最貼合現實世界的結局。

個人認為,寫RPS最不易把握貼近現實面、融進現實面的狀態。而您辦到了!
因此小妹特來表示敬意 !


评论

热度(16)